「平安夜,相愛的人為何不能被認可」

 

與母親的深夜對談

 

我是一位同性戀者,大概國小就知道自己的性傾向,卻在大學某次無意間被媽媽看到男友寫給我的卡片,我的身分因而曝光,但目前也只有我媽知道我的性向而已,但其實我想其他親戚們,或多或少也都可能有猜到,而我爸是打死都不相信我是同志,我媽曾試探性的問說如果你兒子是同志的話,你會怎麼想?我爸只說「這不可能啦!」呼攏帶過罷了。

 

因為最近我弟和他女友分手,我就八卦的工作完回家就問起我媽這件事,我媽也只說這種感情的事情不能強求,或許對於那個女生來說才是一個更好的決定,我媽也只淡淡地說了一句,看來我的兒子們似乎都沒有結婚運,殊不知我就回說:「有啊!我有結婚運啊!」

 

後來,就開啟一段深夜母子對談。

 

我媽說她能接受我們私底下在一起,不過,完全不能接受去公證,更不用說要公開宴客之類的,我就說但這已經是合法化的啊!我們也有結婚的權利,為甚麼不能接受?她說這不是正常的婚姻,我也不理解為甚麼同志婚姻會合法,就算現在合法全台灣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這件事情,不是嗎?

 

我說:「這就是件合法的事情,而且同性戀又不是病,難道我要去跟一個女生結婚,我過得不開心還要耽誤那個女生的人生嗎?如果你是她的媽媽,你忍受得了嗎?你甘願你的女兒的一生都嫁給一個不愛她的男人嗎?」

 

她說:「我沒有要你去跟女生結婚啊!只是我無法接受你跟男生公證結婚,更不可以公開這件事情,況且,你有沒有想過別人的父母能不能接受?那你怎不去跟你爸討論這件事」

 

我說:「那如果老了以後,突然生重病,沒人能簽手術同意書耶?而且,老了總希望能有個人陪在身旁吧!你是可以溝通的人,所以我才跟你說這件事啊!加上你打開潘朵拉的盒子,我原本也沒想這麼快就告訴你,既然打開了,你就必須承擔這件事的效應,爸那邊你要講你也可以跟他講,我也沒差。」

 

她說:「如果我們以後不在,手術同意書可以叫你弟或其他親戚幫你簽啊!沒人陪那你姑姑怎麼辦,她也沒結婚啊!」

 

我說:「那是她自己的決定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啊!」

 

她說:「也不能這樣說,她可能希望遇到對的人,只是一直遇不到」

 

我說:「但我現在就遇到對的人了,為甚麼就不能結婚?而且,父母不都希望小孩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,當我出生的那天,你應該也是看著我,希望我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,現在我也長大了,大學也考了間不錯的學校,現在工作也算穩定,沒有作奸犯科,沒有讓你擔心,這樣難道還不夠嗎?」

 

她後來講不下去就說:「給你讀到大學就變得很會講道理了齁!」

 

最後這場對談依然不了了之,不過,算是又跨出新的一步,讓我媽更了解自己兒子的想法也好,男友那邊的家庭我管不著,但絕對會比我家困難一百倍,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!

 

願各位都能找到對的人,有情人終成眷屬、白頭偕老的走下去!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