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聖誕節快樂!今年你又一個人度過嗎?」

 

聖誕節 剩單節

 

「聖誕節」一位高中女性朋友在LINE群之中留了這三個字,後來陸陸續續有些人跟著回覆聖誕節快樂,原以為她還有要接甚麼話,殊不知就只是留這三個字,之後才知道她是想看LINE裡聖誕節的特別動畫,其實動畫蠻可愛的XD

 

聖誕節祝福完後,群組中的大家就開始抱怨自己沒男女朋友,又是一個孤單一人的聖誕節,變成聖誕取暖大會XD 有伴的我也有點尷尬,只好跟大家說這只是商人的節日,可以少在這節日花錢,能夠存下一筆錢也不錯哈哈

 

留完後,變成沒人要回應我就已讀帶過,但我算是講得蠻中肯的吧!(自己講XD)

 

殊不知過不久突然群組中,一開始留「聖誕節」這些字的那個女生突然私訊我,好奇的問我是否會想幫她介紹給我身邊的男生朋友認識,如果不想的話,原因為何?我回她:「說實在的,我身邊沒太多男性友人,也不知道能把你介紹給誰」

 

她驚訝地回應:「所以,你是真的想幫我介紹哦!如果個性不好,應該也不敢亂介紹吧!我只是想知道到底為何我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」

 

後來,就開啟我們的對話之旅,探討她今天依舊單身的原因。她最近開始很想談戀愛,但身邊也沒有認識其他人的管道,所以來找我求助。我就建議她可以玩個交友軟體,不是約砲的那種,是真的可以認識當朋友的APP,她說她早就有在玩了,只是她是個外貌協會,如果長的不是她的菜,就完全不想再進一步認識或發展更進階的關係。

 

這其中也不乏追求者,但都因為外貌問題而被她否決掉,她也遇過幾位她很喜歡的人,只是對方都不領情罷了,我也建議可以抱持著做朋友的心態,不要每個標準都設這麼高,她說她就是以交朋友的心態在玩交友軟體啊!

 

只不過她也不想跟異性網友見面,撇除危險問題,她覺得自己遇到陌生人會非常尷尬,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,但其實她是私下跟熟識的人會非常有話聊的女生,但面對陌生人就無法表現出那一面。因此,也更不可能去參加聯誼之類的活動。

 

最後,我建議她可以以自己的興趣,多去參加一些工作坊或相關活動,網路上就有建議說假設你喜歡桌遊,就能參加桌遊團,喜歡慢跑就能參加路跑,也會多點認識其他人的機會,更有相同的興趣能成為彼此的話題,就能再多認識對方一些。

 

談話結束後,我就一直在思考感情的問題,小時候父母、老師都不准小孩談戀愛,要我們好好讀書考到好學校,等到出社會卻又一直逼婚,一直關心你的感情問題,但對我們來說在感情這塊幾乎是零經驗,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課題,畢竟,人是會因為感情而成長,因為感情而看見另一面從未見過的自己,台灣的這種分數至上的思維,真的影響了一個孩子很多面向的發展,出社會後才會知道分數根本不是一切。

 

所以,你還在思考要不要交往的學生們,真的可以試試看交往,也許會甜蜜,也許會痛苦,但都會是一種自我成長、自我探索的過程!(我好像輔導老師XDD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