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上漲購書癖,下降閱讀慾」

 

塞滿書櫃的新書 沒看完的占多數

 

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會有這樣的習慣,會很喜歡買新書,曾經有陣子很常逛博客來,去了康健雜誌實習後,更愛博客來,去過他們的總部,有很便宜的飲料販賣機(離題了XD),知道每個月7號都會有折扣和很多紅利,每月25號也有小折扣,所以每月7號及25號都會有突然飆高的購書潮,因此,逛博客來都會選7號購書。

 

每次買書都會手癢,不小心買了很多,當下都會告訴自己一定會把書看完,殊不知每次買每次囤書櫃,越囤越多,幾乎有一半的書都沒看完,甚至有些連看都沒看過,就一直靜靜的躺在書櫃上,就算有時間可以看書,也都很懶得拿出來翻,真的是壞習慣QQ

 

不過,很特別的是如果從圖書館借的書,就一定會早早逼自己看完,可能有時間的壓力,加上覺得都花時間去借來看,如果沒看完似乎就不會再借一次這本書了,就跟這本書無緣的感覺,所以才會逼自己在還書期限內要讀完,因此,現在我都主要去圖書館借書,變得很少買書了,除非是剛出版的暢銷新書,我才會因為這本書的名氣與推薦,才去購新書。

 

買書都會有種快感,放在書架上擺滿也很有成就感,一種很空虛的成就感XD 可能每次都覺得以後有時間就會拿出來看,反正書都會擺在那邊,一定會找時間看完,殊不知就是這樣的心態導致自己裹足不前啊!所以,從現在開始要許一個新年願望,目標是把書架上自己買的書全部看完,而且,我發現自己能從書中獲得很多對生活蠻有用的知識與應對技巧,對於書中某些概念會特別熟悉,並且可能會去實踐這些概念。

 

如同現在每天寫部落格,也是因為之前去圖書館借了本書,受到書中概念的影響,讓我想用文字來經營屬於我的自媒體,書中說只要堅持兩年持續寫不間斷,就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影響力,讓你也能掌握話語權,更妙的是這本書也是從圖書館借的,每次都能從圖書館借的書裡得到很多啟發,所以,以後還是從圖書館借書為主,還有要把書櫃上的書好好讀過,或許對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啟發與助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寫日變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