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,到現在依舊懷念打工換宿的那段日子,依舊懷念廣闊的海洋,與當時遇見的人們。

 

打工換宿之旅 給自己一個更勇敢的方向

大約四年前的暑假,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,那時發生了一些事,使得我毅然決然地開始找打工換宿,想把自己丟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,當時選擇七月在台東,八月直奔綠島,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暑假換宿旅程。

 

第一間應徵上的是台東民宿小幫手,民宿位於東河,就是一個晚上七點路上幾乎全部熄燈的地方,甚至連7-11都是我過去的前幾個月才進駐的,雖然很偏僻人也不多,但東河附近是衝浪聖地啊!我就是為了學衝浪才選擇過去換宿的!

 

記得當年七月初有個極強的颱風,把花東、離島都吹得殘破不堪,到處都在重整,甚至還徵求有志人士前往花東當志工,當時我坐上火車前,站務人員看到我要去台東,還小小稱讚我的勇氣,殊不知我是去打工換宿的XD

 

我記得我是7/12才過去換宿,當時颱風剛過沒多久,剛好避開最危險的時候,去的第一天扛著我的小行李箱,塞在我機車腳踏墊上,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才到東河,後來被帶到一間頗有工業風的民宿裡,聘請的管理者是一位膚色很黑的男生,看起來大概三十歲左右,臉很臭很兇的感覺,第一天就先休息也沒多做交談,反而是先跟同間民宿的另一位女生小幫手聊聊天,彼此熟識一下。

 

因為有一批小幫手是7/1就已經到了,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可以7/12才去,因為颱風的緣故所以他們都還沒衝到浪,隔天早上那個管理者就要帶他們去衝浪,跟我同寢的女生小幫手以為也要帶我去,所以一起把我帶去集合點,結果在發浪板時,那位男管理員一直略過我,最後我也沒拿到浪板就上車了,只能說當下超尷尬,也不知道發生啥事。

 

後來才知道我是第一天去,還沒開始付出勞力,所以還不能下去一起衝浪,就在旁邊乾瞪眼XD不過,當天晚上那位男管理員,就開始找我搭話,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衝浪,之後才發覺他其實人超級好相處,整個人也瘋瘋的,只是對剛開始來的人都會比較嚴肅一點,後來每天早上七點都會一起騎車去海邊衝浪,衝到九點趕回來民宿整理房務,那半個月我變得超級黑XD而且越衝越有心得,到後來真的能順利站起來衝到岸邊,感動到不行啊啊啊!

 

房務整理 迅速迅速更迅速

 

我覺得我自己是個不能被激的人,只要一被激到都會效率變很好,或做事情都會事半功倍。起初,學習整理房務時,動作都比較慢些,甚至東西會忘記拿,導致要跑好幾趟,就被說不知道我到底在忙甚麼,當下有點羞愧也有點被激到吧,從那次以後我動作都變得超迅速,自己一個人都能很快收拾好很多房間,記得有次我一個人已經收拾到2/3時,想說怎都沒看到男管理員以及另一個小幫手,結果才發現他們在某間房間吹冷氣納涼,當下有點傻眼,不過我也進去跟著吹冷氣偷懶,畢竟實在是太熱了啊啊啊!

 

不愉快插曲 也是回憶的一部分

 

台東換宿之旅有發生一兩件讓我心情很不悅的事情,但對於整趟旅程來說是瑕不掩瑜,其一是某天早上要收拾的房間很多,加上昨天有一群人在房間開趴的樣子,那間十人房整個像被核彈炸過一般,連地板踩下去都是黏的,他們還在陽台抽菸,煙灰菸蒂直接丟在陽台外的冷氣壓縮機上,還有滿地的垃圾,光處理那間房間就夠讓人心累。當下我一直覺得怎沒有人來幫忙,當時是男管理員休假,女小幫手早上休息(下午要值班就會改早上休息),理當來說另一間的女管理員和其他小幫手會來幫忙,但遲遲等不到人,就留我一個人打掃所有房務,最後在我當天工作時間快結束時,他們人才姍姍來遲,當時我臉臭到不行,時間到我就直接跟女管理員交代剩下的房務就頭也不回的走人。

 

反正那女管理員有時會過來,我記得她在我印象中是個認真的人,但個性有點機車,曾經還因為在房間裡睡到不同床位被罵,但那間原本就是給小幫手使用的房間,其實我還是不懂她生氣的原因,後來男管理員知道這件事後,就說如果她下次因為這件事還罵你,你就回嗆說是我說可以的,當下整個受寵若驚哈哈哈

 

不過,整體來說這趟台東換宿有個80分,很喜歡台東的浪,從此也愛上衝浪,也很喜歡在這邊遇到的人們,雖然過程有發生一點不愉快,但也是回憶裡很重要的一部分,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打工換宿看看哦!

 

如果有任何相關問題,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哦!

 

下一篇將分享我無縫接軌八月到綠島換宿的心得,綠島打工換宿,我只能說不虛此行,在那裡我學會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!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