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戒糖、少喝飲料、多喝水,正在貫徹的生活模式」

 

飲料盡量少喝 無糖才是王道

 

今天診所又再訂飲料,下班前也開始決定隔天的飲料店家,我還是一如往常的say NO,可能是從大學開始培養的習慣吧!現在漸漸地要將飲料的量減少,要完全不喝飲料,真的是不太可能,台灣就是以手搖飲出名的呀,完全沒飲料人生豈不是太無趣XD 所以,就偶爾喝個幾口過過乾癮就好。

 

以前國中時期,下課都會去買一杯清心多多綠,半糖去冰,算是最常喝飲料的時期,加上國中老師很喜歡請飲料,只要段考考得好、成績進步很多,幾乎每一科老師都會請飲料,因此,國中也是我最胖的時期XD (畢竟當時我的成績算是名列前茅,幾乎每次段考完都至少有一兩杯飲料喝)

 

直到上高中後,位置較為偏僻,加上當時住宿的關係,喝飲料的機會就少了許多,就整天都關在宿舍裡念書,但放假還是會放飛自我,只要有飲料就還是會喝,但相較國中時期已經少了許多。

 

最大的改變就是上大學之後,因為某次看到網路上有篇文章,在講市面上民眾常喝的飲料所含方糖數,像是珍奶、可樂、蜂蜜檸檬等等,看到的時候真的嚇壞,一杯飲料所含的糖遠遠超乎我的想像,自從那次之後就開始下意識的戒糖。

 

從原本喝豆漿都喝小7的全糖豆漿,開始改成低糖豆漿,適應了一陣子才習慣,到後來直接便無糖豆漿,還記得第一次喝很想吐,覺得這個是甚麼東西,沒什麼味道喝起來很怪,但還是逼自己喝無糖,也持續一陣子後,就很習慣甚麼東西都是無糖,大學時期連優酪乳都喝無糖XD

 

因為喝無糖的飲料太久,開始變得對甜的物品非常敏感,一喝到甜的東西,就算只有一點糖,喝一口也會覺得渾身不舒服,完全無法接受有點甜的飲料,也讓我現在非常習慣甚麼東西都不准加糖XD

 

以前大學很愛游泳,但游室內泳池要錢,我都會告訴自己今天就不要喝飲料,把錢省下來拿去運動,對自己會更好,所以大學想喝飲料時,就逼自己去游泳把錢花掉XD 現在也漸漸想把飲料的量減少,就盡量能喝水就喝水,除非夏天熱到不行,手邊又沒有水,就會去買飲料解渴,但一定要無糖,如果不能調甜度,就換一種飲料!

 

現在都覺得沒有糖的生活,非常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