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阿公回到我的夢中,不知道你在天上過得好嗎?」

 

辛勞一生的傻子 卻是我們永遠的驕傲

 

昨晚做了個夢中夢,在夢裡我看見我阿公回來,在那個夢裡的我一直哭,後來我跟他坦承我的性向,也一直跟他說對不起,阿公先是有點愣住,而後用著熟悉的台語口音,跟我說「喜歡男生沒關係呀!」(直接在夢裡出櫃XD)

 

在我有記憶以來,阿公就是個很努力工作的人,他的工作是在港口的船隻上處理貨物的樣子,其實我也不太清楚,只知道阿公在晚上常會接到要工作的消息,常常操大夜班,冬天寒流來襲一樣在凌晨到港口報到,只為了撐起這個家。

 

只是,阿公人就是太憨直,人家跟他借錢都會義不容辭的答應,最後卻根本一毛也拿不回來,工作了大半輩子,苦過一整個人生,年輕時也常被親朋好友騙,錢都回不來,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埋頭苦幹。

 

除此之外,他也是個農夫,他每天思思念念的就是他的那幾畝田,每天要去巡田水、抓害蟲、耕田、犁田,不管烈日當空或寒風刺骨,甚至颱風天下大雨,都一定要去照顧他的田地,幾乎就等同於他的生命般重要。

 

後來,因為先前就有兩三次中風的經驗,整個人的情緒變得極度不穩定,常常半夜會去撞牆、甚至跑去車庫說要喝農藥自殺,當時全家被搞得心神不寧,當下的我覺得阿公很自私,讓家裡的人如此傷心,但後來覺得這也不是他能控制的事情,他也已經很努力在維持自己了吧!他也已經很累了吧!

 

在我大學時又再度中風,但此次情況不太樂觀,連看護都已經申請好了,殊不知某天醒來,我媽很急忙地帶著我跟我弟出門到醫院,我爸當下心急如焚地流下男兒淚,最後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,記得當下的我很害怕、很震驚,整個人都在顫抖,還一個人跑去落地窗旁哭泣,那時才了解到原來人的生命真的能說走就走,後續也沒有再繼續急救,讓阿公可以安心地離開。

 

我想這是阿公留給後輩的最後一個溫柔吧!就連要走都不願麻煩我們,從阿公走後對於他的樣貌已經不再那麼明顯,但在夢中的他是如此清晰,也一樣如此溫柔,希望阿公在天上能過得很好,在人間的苦難已經受得夠多了,該去天堂享福了!

 

我還是很想你哦!阿公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